乐十一_ken

沉迷老头乐中

随便码的星月豪药文|现代悬疑

逛街时忽然想到的故事,2019年第一篇文送给星月豪药,故事背景是现代,悬疑风格,人物OOC有,毕竟背景不同了人设会和原剧差一些。PS坑品差,想到哪里写到哪里Orz

----------------------------------------------------------------------------------------------------------------

鸩罂粟失踪了,更准确地说,是被人绑架了。

事情还要从三天前说起——

天气渐寒,雨雪连绵落了几日,岳灵休难得放长假,闲在家中左右无事就想把鸩罂粟、别小楼、李剑诗三个老友叫到家里来一起吃火锅。不过他一个单身懒汉,冰箱里自然没储备什么食材,于是便先约了鸩罂粟一同出门买菜。

临近佳节,露天市场里摩肩接踵,岳灵休紧紧握住鸩罂粟手臂才让两人不至于被人流冲散,然而不知哪里传来一声凄厉的尖叫,大喊着抓贼,他松开手,拨开人群冲上去帮忙,三两下制服了扒手之后,再回头,鸩罂粟却不见了踪影。

电话关机,找遍了整片区域也没见到人,岳灵休怀抱着一丝小鸩先行回去的希望赶回家中,然而再度失望。

鸩罂粟可不是个会故意失踪跟朋友开玩笑的家伙,一定是出了什么事。

岳灵休一边回想最近两人有没有和谁结仇,一边打电话通知了别小楼夫妇。他不敢贸然报警,早年他们几个混迹在黑白两道之间,深谙江湖事江湖了这个规矩,一旦有警方介入,后果自负。如果小鸩真的是被黑道上的人劫走,那报警极有可能让事情陷入更糟糕的境地。

他们四人之中,性格最冷静的是李剑诗,人脉最广的是别小楼,鸩罂粟失踪,岳灵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焦躁地无法思考,还好有这两名好友在身边帮手。别小楼一接到电话,立刻联络了义弟慕容宁动用家族情报网打探黑道里有无鸩罂粟的消息,李剑诗则是带他回到鸩罂粟失踪的地点,勘探现场是否留有蛛丝马迹。

露天市场没有安装监控,想弄清鸩罂粟的去向,就只能询问各处摊主有没有留意到不寻常的迹象,然而这里人员密集,没人会刻意注意身边的事,两人打听了一路,直到问到坐在巷口的老婆婆时,才终于收获了有用的讯息。

婆婆是卖自家院子里种的农家菜的,因为没有营业执照,只能在冷清的巷口摆摊,下午时有人扶着一个穿着黄衣的同伴路过,丢下几张旧式纸币说要买下她摊子上的所有东西。婆婆喜出望外,不由得多看了这两人几眼,说话的人戴着口罩墨镜,捂得严严实实看不清模样,穿黄衣的同伴双眼下都长着痣,看起来像是喝醉了酒,神智不太清醒。

说来奇怪,那人买了东西,却不带走,只是扔下了一个信封,说是要婆婆转交给来找他们的人,婆婆收了钱,自然是要帮忙的,于是一直坐在这里等待,直到见到岳灵休和李剑诗两个人在附近找人,约莫着信封就是留给他们的,便主动招呼两人过来。

岳灵休拆了信封,内中除了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再无他物,站在一旁的李剑诗目光投向他手中,表情不禁变得讶异,那照片上印着两个衣着破旧的男孩,一个笑得灿烂,一个表情腼腆,虽然影像已有些模糊,但她认得出这两张熟悉的面孔,如果猜的没错,这两个孩子正是幼年时的岳灵休和别小楼。

鸩罂粟没能找到,眼前的谜团却变得更多了起来,两人心情沉重地回去同别小楼汇合,这一天发生的事实在是疑点重重,让人一时难以厘清头绪。

回到最初,市场里突然出现扒手想必是幕后之人安排的调虎离山之计,趁着岳灵休不在,在混乱中迷晕并带走鸩罂粟。然而目的既是绑架,为何要刻意留下踪迹,而幕后之人又是从何处得来岳灵休与别小楼幼时的照片,特意托人在此时转交给他们的举动也令人迷惑。

三人推测了一阵,最后是李剑诗先有了成型的想法——绑架鸩罂粟,留下的线索却与被绑之人无关,说明醉翁之意不在酒,又或者幕后之人的目标不止一人,只是借由鸩罂粟来引他们入局,对方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此时尚难知晓。而当下离鸩罂粟失踪已过去半天有余,对方却还没有主动联络他们,仅是留下了一张照片,那说明这张照片正是关键所在。

照片中的内容无非两点,人物,地点。人物自是不必说,岳灵休与别小楼都在此地,两人与鸩罂粟多年至交,如今小鸩出事,他们自是不会坐视不理,无论上刀山下火海都要把人救回来。至于地点,照片上并无什么文字标识或是显眼的建筑,旁人能看到的不过是两个孩子站在随处可见的田野中合影,但两个当事人却十分清楚那是何处。

三人订了时间最近的机票,轻装简行启程,奈何要去的地方极为偏远,路上折腾了几番,最后到了一处小城镇,岳灵休在镇上租了一辆结实耐用的吉普车准备驾车进山,等到接近目的地时离最初事件发生已过去了几十个小时。

 

“所以我们要去的那家孤儿院,是你和别郎长大的地方?”

李剑诗坐在副驾驶上,手里捏着那张她已经翻看了数十次的照片,这几天来她用尽各种方法,想试验照片里是否还有隐藏讯息,但无论是用特殊光线照射,或是药水浸泡,照片都维持着肉眼看到的模样,也就是说,当下唯一能追踪的线索,就只有照片中指示的地点,往后发生什么,便要随机应变了。

“嗯,我和遥星都是孤儿,十岁之前就生活在那儿。说实话,时间过去这么久了,我的印象也有些模糊,只是隐约记得那家孤儿院并不是个温暖的地方,院长是个不苟言笑的男人,抚育我们的老师也冷冰冰的。我说旻月啊,遥星有同你讲过那时的事吗?”

“他不提,我便不过问。”

李剑诗回过头看向窝在后排入眠的丈夫,未到黄昏时天色忽然转阴,浓重的乌云遮阳掩日,别小楼的夜眠症提早发作,倚着车窗昏昏沉沉睡到现在。盖在他身上的外套不知何时滑落,李剑诗伸手将衣服拉高了一些,毛茸茸的衣领便遮住了别小楼小半张脸,配合着安稳的睡颜,竟让这个有些年岁的男人显得十分乖巧。

“哈,这家伙啊,对自己的过去总是那么豁达,说起来,那时候的他夜眠症还没有现在这般严重,不过人又瘦又小的,又天生白发与众不同,看起来就很好欺负,孤儿院里几个小霸王总是喜欢找他麻烦。”

把控着方向盘的岳灵休让车子在山路上平稳地拐了个小弯,远久前的记忆随着谈话逐渐清晰了起来。

“他不爱惹事生非,别人针对他他也不怎么在意,直到有一次那帮小子不知道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激怒了他,几个人就打了起来,我听说了之后急忙跑过去帮忙,然后你猜怎么着?”

“你救了别郎,和他成为了朋友?”

“哈,只说对了一半,等我赶到的时候,遥星已经一个人打翻了他们一群。天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打架却那么厉害。而我嘛,人虽然没救到,但是他这个朋友我却是交上了。”

“没想到好友与别郎还有这样一段有趣的过往,能幼年便和别郎相识,倒真是令我有些欣羡了。”

“喂喂,旻月你是刚吃了柠檬吗,语气这么酸是怎么回事。我和他一起长大的时光也就那么两三年而已,之后就分开了,倒是你们夫妻俩朝夕相对几十年,没事就在我和小鸩面前秀恩爱,躲都躲不掉,眼睛都要被你们闪瞎了。”

“与好友说笑罢了,看来好友的心情已经转好不少。”

之前三天岳灵休因鸩罂粟的事心情沉郁难解,李剑诗此时与他闲聊打趣就是希望能让他的心情有所改善,如今急也无用,倒不如冷静下来集中精神应对即将发生的事。

“对了,好友刚才说到幼时你们两人都生活在这里,那后来为何被送往了其他地方?”

话题一转,岳灵休的神情忽然严肃了起来,他从后视镜中瞥了一眼正睡着的别小楼,目光又回到前方,这一路上他们一辆车都未曾遇到,道路两旁的路灯也是灭多亮少,种种迹象都表明了此地的荒凉,虽然修建了公路,但却很久无人从这里经过了。

“因为后来发生了一件让我们始料未及的事……某天我发现孤儿院往后山的围栏有一处破损,我十分好奇,夜里趁着老师和其他人睡着,就拉上遥星翻窗去山上探险。我们不敢深入山腹,但天色昏暗,终究还是迷了路,我俩怕遇上野狼,就爬到树上想等天亮再回去,没过多久忽然看到某个方向火光冲天。我以为是山里哪里着了火,看距离离我们尚远,火势也没有蔓延过来的意思,就没有从树上离开。等天亮了,我们找到了回去的路,下了山才发现孤儿院成了一片废墟,原来前一夜着火的正是那里。”

“竟有此事?我从未听别郎提过这段经历。”

李剑诗心下半是惊讶半是心疼,不难想象两个幼小的孩子面对被毁的家园时心中会是怎样的无助与绝望,成长中发生了这样的事,也难怪自家夫君从未提及过自己在他们相遇前的经历。

“孤儿院建在山上,离镇子有些距离,消防队发现火情时已经来不及救援了,听镇上的居民说孤儿院里的所有人都被活活烧死,我们两个偷偷溜出去的人成了唯二的幸存者,被送往另一处的孤儿院接受照顾,再往后我们分别被人收养,遥星搬家去了鬼谷,我则是被带去了其他地方,但始终都没断联系。”

“抱歉,让你回忆起如此不愉快的经历。”

“……好了好了,有什么好道歉的,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你看我和遥星不还过得好好的,也没留下什么心理阴影。只是现在回想起来,那场火来的真是离奇,院里对明火向来禁得严,连抽烟的人都没有,怎么会突然着那么大的火,而且火势蔓延需要时间,一个房间起火,其他房间的人仍有足够时间逃离,怎么可能没有一个人活下来……”

岳灵休望着不远处阴云下渐渐清晰的建筑轮廓,心中忽然有了预感,当年孤儿院的火灾或许另有隐情,而小鸩的失踪、莫名出现的老照片与背后谋划这一切的人,都与这件事脱不开干系,也许有一个被掩埋数十年的秘密,正等待着他们去揭露。

评论(1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