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十一_ken

沉迷老头乐中

当Elsa失忆了(二)

================================================


Anna行走在偌大的宫殿里。没有光,没有声音,门窗都紧紧封闭着,幽暗阴晦的长廊里看不到半个人影。她不记得自己是怎样来到这里的,也不知道身处何方,只有酒红色的窗帘与华贵的地毯让她觉得熟悉,提醒着这里或许是她的家,是阿伦黛尔的王宫。

可是Elsa在哪里?Olaf?Kristoff?为什么大家都不在她身边?为什么大门再度被关闭?为什么这条廊道好似没有尽头,像是一座监狱般把她隔绝出世界,困在永恒的孤寂与黑暗里?

Anna觉得头疼欲裂,她的身体忽冷忽热难受得厉害,吐息灼热而急促,双腿更是像灌了铅一样的沉重,全身的肌肉都在叫嚣着酸痛,但她一步一步地前进着,试图寻找一个出口。忽然,她面前的墙壁上出现两幅巨大的挂画——是宫廷画师为她们绘制的肖像画,一副是父母还有年幼时的姐妹俩,幼小的Anna没有目视前方,而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唯一的姐姐,像是盯着世界上最宝贝的事物;另一幅则是她与姐姐、Olaf、Kristoff和Sven的热闹大家庭,在城堡被封闭了十三年之后,她和Elsa的隔阂最终得以消弭,来之不易的幸福值得被定格在一瞬间里永久纪念。

这两幅画她已看过无数次,然而这一次,当Anna仔细看去的时候,画的模样却和她记忆中大相庭径——依旧是两张全家福,却唯独缺少了她的身影,所有人都保持着原有的样子,只有她自己被硬生生地从画面中抠去了。

Anna的瞳孔骤然紧缩,她的胃里一阵痉挛,她忽然想了起来——Elsa忘记了她。

极度的焦虑与恶心让Anna产生了强烈的呕吐感,她扶着墙仓惶地寻找着出口、寻找着Elsa。经过一道又一道无法推开的门窗后,她终于找到了一扇敞开的大门。在门的另一侧,Elsa、Olaf、Kristoff、她的臣子,还有全国的百姓,他们正在礼堂里聚集着、欢笑着,似乎是在庆祝佳节。然而,没有一个人向Anna问好,所有人一齐转头看向突然闯入的她,他们的笑容凝固在脸上,恼怒地打量着她,像是在责怪一个打扰了他们欢聚的陌生人。

“这是谁?”“你认识她吗?”“我怎么从没见过这个人?”

人们的窃窃私语清晰地钻入Anna的耳朵,每一句话都像一把利刃刺入她的心头,被世界抛弃的无力感笼罩着她,她的目光扫过每一个人,乞求着哪怕一个人能够认出自己,然而并没有任何人回应她。

“Elsa!”Anna哽咽地喊出姐姐的名字,声线因为过度紧绷而变得尖锐刺耳,“我是Anna,你还记得我对吧?你一定记得我,我是你的妹妹啊!”

Elsa蹙着眉摇了摇头,冰川般的眸子里没有半分谎意,她平静地说:“不,我没有妹妹。”

“不,不要忘记我,求你了……”

Anna的双眼流下绝望的泪水,她踉跄着后退,身后的道路随着情绪的爆发分崩离析,世界顷刻间崩塌殆尽,足下的大理石板陡然变幻为深渊。她失去立足点,一瞬间坠落了下去,黑暗立即吞噬了她。

预想中的粉身碎骨并没有来临,Anna在朦胧间摔进了一个柔软的怀抱里。一只微凉的手贴在了她的额头上,纷杂混乱的思绪得以从焦灼中解脱,然后柔软的指腹点在她的眉心,沿着鼻梁轻轻地刮蹭,熟悉的童谣在她耳边响起:“Where the north wind meets the sea, there is a river full of memory.Sleep, my darling, safe and sound……”

曼妙的歌声安抚了被梦魇住的Anna,她很想睁开眼看看是谁在拥抱她,但是她太虚弱了,全部的力气都在对抗身心的痛苦中消耗殆尽了。现在,她唯一的想法就是什么都不要想,好好睡上一觉,至于方才那个让她出了一身冷汗的噩梦,在Anna回忆起那个噩梦的内容是什么之前,她已经再一次进入了梦乡。

这一觉睡得悠长又舒适,没有噩梦,没有痛苦,也没有侍女在第一缕阳光照进城堡时叫她起床的声音。Anna愉悦地咂了咂嘴,想要抬起手擦掉嘴角残留的口水,但是一股阻力压住了她的手臂。她不满地睁开了眼,紧接着被近在咫尺的面孔吓了一跳——Elsa竟然抱着她睡着了,准确的来说,是她·们·抱·在·一·起·睡·着·了。

Anna的脑子刹那间清醒了过来,记忆也随之苏醒。她想起她在夜里收到Elsa出事的书信,忧心忡忡地骑上Nokk来到魔法森林,然后见到了失忆的Elsa——天哪这竟然不是梦,Elsa真的忘了她——再之后她在寒冷、积累多日的疲惫还有被姐姐遗忘的多重打击下,身心俱疲发起高烧晕倒了。现在,在不知睡了多久之后,她在北地人的小木屋里醒来,和Elsa以互相拥抱的姿势裹着一张被子里,她们之间的距离如此之近,以至于Elsa纤长的睫毛微微扇动时,她能感觉到自己脸颊上划过细微的痒意。

明媚的阳光从窗缝透进屋里,随之而来的还有鸟叫声与熬肉汤的香味。如果不是Anna那只被Elsa枕在颈下的手臂被压得快失去知觉外加她的肚子马上就要发出失礼的咕咕声响的话,其实她很乐意再多维持一阵这样的姿势,静静地用目光去描摹Elsa日渐成熟、愈发美丽的轮廓。

她们姐妹之间已经有一段日子没有像这样同床共枕过了。解除了魔法森林的迷雾后,她与Elsa分居两地,虽然Elsa每周都至少会回来一次参加家庭聚会,但入夜之后也是睡在她自己的房间。毕竟她们都是成年人了,需要有自己的隐私空间,而且未来她与Kristoff成婚后,更是不得不每夜和自己的丈夫睡在一起了。

比起Kristoff做床伴,Anna还是更喜欢和Elsa睡在一起。Elsa不会嫌弃她豪放的睡相,也不会因为她在梦中拳打脚踢而产生不满,更不会对她咬着发梢流口水的模样感觉恶心。Umm,尽管Kristoff应该也不会,但是没什么其他原因,Anna就是更喜欢、更希望,也更情愿和Elsa睡在一起。

正当Anna思绪飘远的时候,Honeymaren推门而入,她的手上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汤药,刺鼻的气味让Anna立刻皱起眉头。她最讨厌苦的东西了,儿时她每次生病都需要一家人拿玩具和巧克力哄她她才能勉强把药灌进自己的肚子里。

“噢谢天谢地,女王陛下,你可总算是醒了过来,不然我可没办法像Elsa昨晚那样,抱着你耐心的一小勺一小勺地喂你喝药。”Honeymaren压低了说话的声音,显然,她也注意到了Elsa还睡着。她放轻手脚走到床边,一只手垫在Elsa脑后,小心翼翼地扶起她的头,解救Anna被压住的手臂,“你昏迷了一天一夜,高烧不退,还哭着说梦话,真是吓坏我们了,是Elsa一直照顾着你,快天亮了才睡下。你现在感觉好点了吗?”

“多谢你的关心,我已经好多了。另外,别叫我女王陛下了,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Anna揉了揉酸痛的手臂,蹑手蹑脚地爬出被窝,实话说她还是感觉有些头晕与发热,不过这点症状尚可忍耐,不会影响她的思考和行动。她的目光在Elsa精致的睡颜上流连,过了一会儿才不舍地移开,“Honeymaren,我们能出去谈谈吗,我想知道Elsa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当然可以,但在此之前,你需要把这碗药趁热喝了。”Honeymaren把药碗塞到Anna手里,转身打开了一个木箱,轻轻地翻动着。

 一听到“喝药”两个字,Anna感受到一阵反胃,她面露难色,干巴巴地扯出一个笑容:“我想我还是先吃些东西再喝药比较好,不然我一定会吐出来。”

“说的也对……Wow,找到了,我就记得我是放在了这里。”Honeymaren点了点头,对自己的记忆力十分满意,她找到的是一件紫色的天鹅绒外披, “你的病还没好,穿上这个再出去。这件衣服是我的族人不久之前在水边捡到的,这类面料不属于北地,我想应该是你或者Elsa的,就留了起来。”

“多谢你。”Anna接过外披穿在身上,她认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魔法森林时,和Olaf坐在冰船里掉下瀑布后遗失的。想起这件事她依然觉得生气,Elsa总是动不动就将她推开,孤身面对危机,这一次恐怕也是一样,她甚至连通知自己一声都不肯,就去做了什么危险的事然后发生了意外。

Anna拉着Honeymaren的手悄悄地离开了木屋,两人围坐在营地的篝火旁,一锅香喷喷的肉汤就架在火上摆在她的面前,但此刻她反而没有了食欲,因为她一心迫切的想要知道Elsa失忆的原因。

“这件事说来话长,”Honeymaren一边整理着记忆,一边酝酿着说词,“不过可以确定的是,Elsa的失忆一定同阿塔霍兰有关。”


(TBC)


PS 祝Elsa生日快乐,本章发点糖。

评论(16)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